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首战告捷!
作者:执行局  发布时间:2024-01-24 11:29:13 打印 字号: | |

为让当事人胜诉权益及时兑现,春节前夕,蓟州法院执行局进一步聚焦执行难题、突出民生重点,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执行猎冬”专项执行行动,对涉抚养费、赡养费、抚恤金、农民工、中小企业等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重拳出击。行动开展首日,两个执行团队奔赴各个执行现场,成果满满。

清晨出击,涉民生案件和解

按照案件特点和所在地域,经过前期的充分筹划部署,执行法官决定对被执行人居住地相对集中的5起涉民生案件开展清晨出击行动。

6:30,四名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王某住处,多次敲门表明身份,却始终无人应答。然而根据知情人士描述,王某送其家人出门后,已返回自家院内,未再外出。于是,执行干警决定翻墙进入。

通过对王某房屋四周环境的观察,执行干警发现有一面院墙可以翻越进入,但该院墙也有5米余高。在后援干警紧急送来梯子后,两名执行干警翻上院墙,顺利来到王某内院。

而此时的王某,正站在房屋内,透过窗户举着手机拍摄执行干警翻墙入院的过程。执行干警再次亮明身份后,以其存在妨碍司法人员执行公务行为,对王某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依法将其强制拘传至蓟州法院。

最终,被执行人王某与申请人达成了先给付4万元、后续案款按期给付的和解协议。

强制执行,司法拘留6人

与此同时,另一执行团队充分利用上午和中午午休时间,分头行动,对早已梳理好的6起案件被执行人依法开展强制拘传。

强制拘传至法院后,经过执行干警面对面的沟通协调,6名被执行人均表示不愿还钱,也没有和解之意。下午两点钟,执行团队决定以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和未如期申报财产为由,对该6人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随后,6名被执行人在执行干警的押解下,依次开展入所体检、验毒等送拘流程。

下午六点,入所手续办理完毕,6名被执行人成功送拘。

“执行猎冬”春节集中执行行动已全面启动,蓟州法院执行局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形成强势围剿,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

在此,提醒广大被执行人

躲、拖不是长久之计

尽快履行法律义务方是明智之举

否则,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