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史海龙赴人民法庭调研
作者:别山人民法庭  发布时间:2023-12-26 14:50:49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了解人民法庭工作情况,进一步推进“枫桥式法庭”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水平,12月25日,蓟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史海龙赴别山人民法庭调研。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丽,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朱战国陪同。

调研中,史海龙一行实地查看了法庭立案区、安检区、审判庭等场所,详细检查了法庭监控设施、消防器材、警用装备、科技法庭等安全保卫、基础设施状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史海龙一行详细听取了别山人民法庭近期审判质效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案件类型、法庭人员结构、“枫桥式法庭”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强调。

会议要求,别山人民法庭要以获评“枫桥式工作法”先进典型为契机,进一步突出服务地域特色,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扎实推进“乡情 乡贤 乡风”融合工作法落地生根。员额法官要立足“乡情”,积极开展诉前纠纷化解工作与诉中调解工作。要深挖本地丰厚“乡贤”文化资源,调动活跃在百姓中有威望的老干部、退休老法官、退役军人等人员力量,积极发挥乡贤示范带动作用,助力诉源治理工作,从而引领文明“乡风”、推动乡村发展。

法庭干警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服务群众的精神,将审判工作与群众所盼紧密结合,扎根基层,坚守岗位,努力形成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创新做法,为乡村振兴注入法治新动能。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