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不还钱?执行干警陪你在法院“住”一晚!
作者:执行局  发布时间:2023-12-25 14:41:50 打印 字号: | |

凌晨12:07,正当大家伙儿都已进入梦乡之时,“滴、滴”,蓟州法院执行局工作群中发来一张照片。该照片拍摄于执行局某办公室,照片中一名执行法官正与一名被拘传当事人在沟通案件解决方案。

下午4:00,收到申请人提供线索

原来,前一天下午4:00,执行局接到一起买卖合同案件申请人申某电话,申某提供了之前一直联系不上、遍寻不到的案件被执行人被某的线索。此时,被某正因另一执行案件被河北省某法院执行局强制拘传,申某希望蓟州法院执行法官能够前往该院,协调推动申某案件执行。

晚上8:00,被执行人被拘传至蓟州法院

由于路程较远,为防止被某提前离开该法院,执行法官及时与该地执行局取得了联系,了解到被某目前仍在该法院后,立即同团队另一名执行干警乘坐警车快速前往。

终于,在当日下午6:00,两人到达了该法院,并在法院门口等到了已达成执行和解正准备回家的被某。执行法官在出示相关工作证件后,将被某强制拘传回蓟州法院执行局,此时,已是晚上八点钟。

十八个小时,法官释法明理做工作

面对执行法官的询问,被某一直声称自己刚刚解决在河北省涉及的执行案件,已经没有钱了。申某提出先给付部分、后续慢慢偿还的方案,被某也迟迟未同意。执行法官告知被某,若该案件得不到明确解决,将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此时已接近凌晨,执行法官在办公室利用夜晚时间继续给被某做思想工作,同时决定第二天再给其半天时间与家人一起想办法,然而截止第二天下午两点钟,被某及其家人也未提出解决方案。

第二天下午,司法拘留威慑促和解

下午一上班,执行法官将被某押解至蓟州区看守所体检中心。在得到一切指标正常的体检结果后,执行法官开始着手填写送拘材料。到此刻,被某真正受到了震慑,终于同意了申某提出的先给付4万元,剩余案款按约定期限偿还的和解协议。被某也因此不再被执行本次的司法拘留。

临近年关,大量涉民生案件亟待高效执行。面对高压局面,蓟州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已开启“周六保证不休息、周日休息不保证”工作模式,以实的作风、硬的举措,高速高效解决当事人的“急难愁盼”,力争让胜诉权益当事人过一个满意年。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