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践行初心印蓟 | “法官门诊”进小区 物业普法零距离
作者:民事审判二庭  发布时间:2023-12-14 10:56:01 打印 字号: | |

小物业亦是大民生,为探索从源头化解物业矛盾纠纷,强化多元化解实效,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推进行业治理,着力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近日,民事审判二庭组织法官深入走访部分物业企业进行调研。

调研中,各物业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收费率、经营管理服务中遇到的困难。法官就物业服务合同的性质、双方的权利义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有针对性地对物业企业提出法律建议、风险防范对策,引导物业企业规范服务、与业主之间形成良性互动。随后,法官进一步介绍了物业纠纷诉源治理机制,为物业从业人员提供多元化的纠纷解决思路。

此次调研不仅是蓟州法院发挥司法服务职能、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积极响应“初心印蓟”为民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蓟州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将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实际发展的实际行动,超前预防化解矛盾,运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将“初心印蓟”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