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离婚庭审刚结束,夫妻双双被拘传!
作者:执行局  发布时间:2023-12-07 09:38:38 打印 字号: | |

近日,蓟州法院执行干警将一对刚结束庭审的夫妻强制拘传至执行局,这是怎么回事?

夫妻情生变,姐妹账明算

李某男和陈某女是一对夫妻,2021年陈某女获得购车指标,但因夫妻俩暂无积蓄,两人商议向陈某女同胞姐姐陈大某借钱12万元用于购车。陈大某出于亲情考虑,将钱借与两人。

转眼2022年,李某男和陈某女婚姻出现问题,两人开始着手离婚事宜。而此时,两人向陈大某所借的12万元钱款尚未偿还。陈大某见状,及时向蓟州法院起诉两人偿还借款。同年,法院判处李某男和陈某女二人对于夫妻共同债务12万元承担共同还款责任。

离婚庭审后,双双被拘传

然而,一年过去,李某男和陈某女仍未按判决履行义务。

近日,根据申请人陈大某提供线索,在李某男和陈某女离婚案件开庭当天,执行干警一行5人前往别山法庭,将庭审结束后的两人强制拘传至执行局,同时将此前已被查封的涉案车辆扣押至法院。

车辆速变现,夫妻均债务

上午11:00

两人到达执行局。面对执行法官的询问,两人对借钱一事均表示认可,但对于各自还款份额争执不休。眼见一场借款纠纷的矛盾点变成了两人的婚姻家庭纠纷,执行法官及时予以制止,并告知两人离婚案件自有审判法官予以审理,二人应尽快商议解决债务纠纷,否则将依法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下午16:00

两人商议决定各自承担剩余的一半债务。

下午17:00

两人将借款所购车辆进行变现。

晚上19:00

12万元执行款到账,借款纠纷案件执行完毕。

一对真夫妻、一双亲姐妹,情感纠纷、利益纠葛,说不清的家长里短。正是立足本职的不同岗位法院干警,坚持着法理、情理相并重,以矛盾纠纷调处为落脚点,以化解家庭“小纠纷”促进社会“大和谐”,为辖区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