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蓟州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05 09:28:35 打印 字号: | |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按照部署要求,蓟州法院组织干警到府君山广场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您对宪法了解多少?您知道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吗?”活动中,干警们围绕宪法知识向来往群众普及宪法的基本内容、“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国家宪法日”设立的重大意义等,并发放宪法读本、公益诉讼宣传折页等资料,让群众真切感受宪法、了解宪法、学习宪法,进一步树立宪法权威,传播法治理念。本次活动赢得来往群众一致好评。

同时,干警们还结合法院工作特点,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就群众较为关注的民间借贷、电信诈骗等问题提供法律咨询。

宪法犹如空气和阳光

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

学习宪法、尊崇宪法

是我们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

蓟州法院将继续延伸

司法前端触角

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