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基层调研 | 院领导赴邦均人民法庭驻点调研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22 14:59:1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蓟州法院开展了常态化、全覆盖的“院长驻庭”工作,由院级领导深入了解、实地考察法庭工作。

11月21日,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丽,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朱战国一行赴邦均人民法庭对审执工作、诉源治理等进行深入调研,并听取法庭干警对党组的意见建议。

周丽强调,新时代“枫桥经验”是“两个结合”在法治和社会治理领域的典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出重要指示。人民法庭要用科学理念建立健全多层次协商、多元化协同、多渠道协作机制,以“一乡镇一诉讼服务站”“一乡镇一法官”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打造“枫桥式”法庭蓟州品牌。

随后,周丽与年轻干警从日常生活到工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她强调,年轻同志一定要坚持终身学习,做到向同事学、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要注重理论学习,以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树牢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凝聚奋进力量。

法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与院领导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今后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要不断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蓟州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