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司法警察大队召开警务保障安全工作专项整顿动员部署会
作者:司法警察大队  发布时间:2023-11-16 14:48:08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警务保障专项整顿实施方案》,日前,司法警察大队召开警务保障安全工作专项整顿动员暨刑事警务保障培训会,全体司法警察及执行局、人民法庭安检人员参会。

会议学习了警务保障专项整顿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专项整顿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参加人员、整顿内容及具体要求。会议指出,警队全体干警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集中开展警务专项整顿的重要意义;要处理好开展警务专项整顿工作和做好日常工作的关系,真正做到两不误、双促进;要注重专项整顿工作成果运用,完善制度、防控风险。

会议强调全体法警要统一思想,真正强化警务安全意识,警务安全是法警工作的生命线。要从主题教育、警务规程和警务基础建设、全院大局及自身安全四个角度全方位认识专项整顿的重要性;要完善警务保障工作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并在工作中开展常态化警务督察,及时发现排除隐患。要注重严格规范警务操作规程,抓好系统学习,全面对照检查整改落实。

随后,司法警察大队队长针对刑事警务保障工作进行培训,逐条对比解读了《刑事警务保障工作规程》和《司法警察执法细则》。

据悉,此次专项整顿工作为期2个月,旨在提升司法警察依法履职能力、增强法院安保维稳水平,为蓟州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安全警务保障。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