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来蓟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并授牌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07 14:32:22 打印 字号: | |

11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泽庆来蓟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运转情况,并向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区人民法院上仓人民法庭授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凯出席活动。



王泽庆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要求: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并充分发挥立法“直通车”作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以党建引领做好相关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真实、及时地反映人民群众意愿;要充分发挥各基层联系点优势,结合各自工作、结合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广泛征集意见,积极提出立法工作建议;要弘扬法治精神,充分利用好线上线下阵地,讲好立法故事;要加强与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联系,支持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运转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完善立法意见反馈机制,进一步激发社会公众关注和参与立法的热情。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