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调研进行时 || 肖克健一行到区司法局走访调研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23 10:59:06 打印 字号: | |

10月19日下午,蓟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克健,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爱军及立案庭相关负责同志赴区司法局,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洪敏,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利及负责人民调解、行政复议有关同志进行调研座谈。

座谈中,双方全面总结了今年来在推进诉调对接、规范诉讼代理、加强人民陪审等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深刻分析了近年来矛盾纠纷快速增长原因,并就以协力开展“无诉讼乡村”创建为契机,梳理完善诉前调解机制,构建大调解格局;优化复议机制,将调解贯穿诉讼始终,推动行政争议实质化解;规范细化社区矫正,提高刑罚执行效率,降低再犯可能;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居民法治素养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