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官自习室 | 立审执协调配合实务研讨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22 17:20:37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抓实调查研究工作,更快更好地促进生效法律文书执行到位,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8月18日,蓟州法院组织开展第四期“法官自习室”,主题为“立足执行看审判-立审执衔接配合问题”。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爱军,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朱战国出席会议,各审判执行业务部门干警代表参加。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活动。

执行局法官刘博结合常见的赡养类、排除妨害类、继承类具体案件执行,就进一步重视执行工作、正确认识审执分离、提升执行质效等内容进行讲解。与会干警从立案与执行、审判与执行等角度深入分析各环节衔接中的堵点,并就加强立审执衔接工作展开讨论。

与会院级负责同志在总结时强调,执行工作直接关系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立案、审判、执行之间的沟通配合,确保立案、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衔接和高效运行。要求全院干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真正做到在立案阶段考虑执行,在审判阶段考虑执行,将执行要素分解到立案、审判、执行各环节。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