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肖克健在全区政法系统专题研讨班上进行专题授课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15 17:39:16 打印 字号: | |

按照蓟州区政法系统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有关安排,日前,蓟州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克健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 依法履行法院审判职能》为题,为全区政法系统进行专题授课。

肖克健从“全面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与发展历程”“蓟州法院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工作实践”“深刻认识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司法审判实践”四个部分,同政法干警们一起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与深刻内涵,全面介绍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成效,并结合当前形势就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提出要求。

肖克健强调,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能动司法、“抓前端、治未病”、双赢多赢共赢、案结事了政通人和四大审判理念,通过加强刑事审判,筑牢稳定发展基石;加强民事审判,保障民生护航发展;加强行政审判,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加强执行工作,及时兑现法治承诺;加强队伍建设,锻造蓟州法院铁军。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审判理念、审判机制、审判体系、审判管理现代化,以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蓟州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与保障。

各乡镇街政法委员、区直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分管政法工作负责同志、区政法机关新提任的处科级干部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