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 | 高温与高效 调解加执行
作者:马伸桥人民法庭  发布时间:2023-06-06 17:58:46 打印 字号: | |

蓟州法院马伸桥人民法庭持续深化“初心印蓟”活动,发挥司法能动作用,充分保障各方合法权益,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日前,成功调解并执行了一起加工合同纠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追回原料遇围堵

张某经营了一家服装公司,其与王某签订了来料加工合同,将价值14万多元的服装原料交付王某的服装加工厂进行加工。但合同履行期间王某突然离世,并欠付其服装加工厂工人的工资。这批服装与外商签订了出口订单,眼看就要到了交货期,张某想解除合同并将服装原料拉走。当日却遭到了围堵,工人们将存放服装原料的房屋紧锁,声称不给工资就不让拉走。张某无奈,只得来法院起诉服装加工厂。

在案件审理中,原、被告双方均表示同意调解,但因该案与其他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相关,双方心存顾忌,担心调解后难以执行。马伸桥法庭高度重视,召开专业法官会议研判案情,确定了调解后一并执行的工作思路。

 

调解执行一天解决

“法官,东西都拉走了,我们的钱怎么办?”被欠付工资的工人赶到服装加工厂外,围在案件承办人身边,担心服装原料被搬走而影响他们讨薪案件的执行。承办人耐心地解答着群众的各种疑问,表示服装原料是来料加工的,不属于服装厂的财产。原告也是受害人,不能因为服装厂未支付工资,让原告损失扩大。本次执行不涉及加工厂的机器设备,服装厂欠付工人工资,法院一定做出公正判决,并与工人约定当日下午可到法庭继续协调涉工资案件。

明白了前因后果后,刚开始情绪激动的工人们纷纷表示理解和认可,便自行离开现场。法官立刻让原告联系货车抓紧时间装货。正值中午,天气特别炎热,法官、书记员与原、被告一起搬运堆积如山的货物,汗水浸湿了所有人的衣服。期间还不断有个别工人家属听到消息后前来阻拦,承办法官一个个耐心解释。




“都搬完了,齐了,感谢法官!”经过三个小时,终于将满满两大货车服装原料全部装车,原告将车从院中开走的一刻,法官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这起案件从立案、调解、履行仅用了一天。高效解纷,也收到了来自原告送来的感谢信。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