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六一特辑 | “小法官们”来啦!
作者:民事审判三庭 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3-05-31 17:45:3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法院、学校协力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蓟州法院与蓟州区公乐小学联合开展“法护未来 童心同行”法院开放日普法宣传活动,让学生们通过“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的活动,零距离感受法院文化,接受法治熏陶,度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公乐小学校长巩国民、蓟州法院民事审判三庭庭长刘诚钧、政治部副主任姜长在、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兼公乐小学法治副校长李英山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5月28日上午,公乐小学三、四、五年级的部分同学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来到法院,在家事法官讲解下,参观了法院院史馆,了解该院司法审判工作历程。

随后,师生们从安检通道进入审判庭组织开展模拟庭审活动。

“请肃静,下面宣读法庭纪律.....”,随着“审判长”法槌落下,“庭审”正式开始。12名小学生分饰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原被告代理人、证人,真实再现了一场不当得利纠纷案件庭审现场。学生们情绪饱满、沉稳自信,庭审过程规范流畅。

模拟法庭结束后,刘诚钧、李英山及公乐小学副校长刘玉萍对学生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颁发奖状。




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当天的活动收获满满,今后在学习生活中一定学法、尊法、守法、护法,争当爱国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