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喜报!我院一集体一个人获奖!
作者: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3-05-23 17:20:17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奋力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中贡献智慧和力量,日前,蓟州区总工会决定,表彰一批在推动蓟州区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蓟州法院行政审判庭和员额法官李宾分获蓟州区工人先锋号、五一劳动奖荣誉嘉奖。

 

先进集体

蓟州法院行政审判庭在院党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履行行政审判职责,有效化解行政争议,为平安蓟州、法治蓟州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2022年,该庭共收案701件,审结662件。一起案例入选天津市维护儿童权益十佳案例。一件庭审被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评为2022年度天津法院优秀庭审二等奖。大力推进行政争议诉前化解、诉中协调,2022年首次在诉前化解行政争议8件,诉中协调撤诉42件,是前两年撤诉案件之和。探索建立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AB补位制等制度,助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连续三年达100%,相关工作经验被最高法院向全国推介。

 

先进个人

李宾,男,1985年10月出生,现任蓟州法院邦均人民法庭二级法官。自2010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多次获蓟州区人民法院个人嘉奖、办案标兵等荣誉称号,2020年2月,被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三等功。2022年邦均法庭成立“诉前调解+速裁"审判团队。该同志作为团队带头人,带领团队成员圆满完成全年审判任务,办案数量位居全院民事审判首位。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