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工作简讯 | 马拉松、暖心捐书、庭审保障、诉讼服务站接待...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2 17:18:19 打印 字号: | |

干警参加马拉松活动

5月21日上午,备受瞩目的2023年中国·天津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活动在蓟州区黄崖关长城脚下拉开帷幕。蓟州法院组织21名干警积极参加活动,其中干警崔之献参加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的竞速比赛,其他干警参加了8公里迷你赛。他们同来自国内外千余名马拉松爱好者激情竞速,为天津蓟州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助力喝彩,展现出了蓟州法院干警奋进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暖心赠书

为扎实开展蓟州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深化“初心印蓟”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5月20日上午,蓟州法院作为社区共建单位参加了曲院风荷社区“暖心赠书”活动。曲院风荷社区党委在小区内打造党建共享屋,为社区居民传递爱心提供交流平台。其中蓟州法院捐赠了民法典等各类常用法律书籍共计70余本,在传递爱心的同时,切实履行普法义务,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工作。

刑事庭审保障

5月18日下午,蓟州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就一起多被告刑事案件庭审警务保障工作召开安排部署会,全力夯实警务安全基础。会议由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主持,全体司法警察及其他参与警务保障人员参加。

会议宣读了此次警务保障的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警务概况、组织指挥、警力部署、任务安排等内容。会议针对进入看守所注意事项、押解、看管、安全检查、值庭、突发事件处置等细节要求进行强调,并对提押、还押的动作规范进行了示范讲解。参会干警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履职,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务必保障此次审判活动顺利进行。

便民诉讼

日前,蓟州法院下营人民法庭负责同志在罗庄子镇诉讼服务站接待了涉民间借贷、违反安全保障义务等纠纷的到站群众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