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治副校长来了 | “沉浸式”体验法治“剧本杀”!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1 16:59:46 打印 字号: | |

“现在开庭!”

5月9日上午,随着庄严的法槌声响起,在蓟州区别山镇科科中学操场,由蓟州区人民法院主办、别山镇科科初级中学承办的模拟法庭现场庭审正式开始。

本次模拟庭审的是一起贴近生活、具有代表性的未成年人打赏主播不当得利返还案,整个庭审过程按照程序展开,合议庭休庭后,经认真合议并当庭宣判。同学们通过“沉浸式”旁听,对审判基本程序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

蓟州法院别山人民法庭法官张潇熠旁听了模拟庭审的全过程,并“趁热打铁”地告诉同学们本次模拟庭审现场由真实案例改编,要在生活中避免因好奇跟风、虚荣攀比等原因随意进行网络打赏。随后,张潇熠结合具体案例向学生普及了有关预防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体验式的普法形式新奇有趣,令人印象深刻,对法律、法治和法院工作有了更形象具体的认识。此次模拟法庭不仅是一次有意义的法律教育,更是一次有益的社会实践,帮助青少年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提高法律素养和思辨能力,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