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蓟法·执行利剑 | 11小时执行路......
作者:执行局  发布时间:2023-03-25 14:32:04 打印 字号: | |

11个小时可以干什么?

可以看完一本书

可以和好友小聚

可以睡一个超长的懒觉洗去一星期的疲惫

也可以驱车行驶340公里

执结三起案件

劳务费纠纷,45000元到账!

A公司在蓟州区某镇承揽工程,完工后却并未支付工人工资,工人无奈之下诉至蓟州法院,胜诉后A公司法人老张却拒不履行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几名工人遂申请强制执行。

一日早上八点,执行干警准时出发前往A公司并找到了老张。见到老张后执行干警说明了来意,并进行了释法明理,但老张仍表示自己手里没钱。见劝说无效后,承办法官在与执行团队商量后决定将老张带回蓟州法院送拘。在回程路上,见执行干警动了真格,老张慌了神,急忙表示自己可以筹措资金,就这样,不到一小时老张便筹措到了45000元,案件圆满执结。




5万余元货款,结清!

小赵系蓟州本地人,在天津市南开区经营一家手机店。去年小赵从小张的店里买入一批手机,货款约55000元,小张将手机交付给小赵后,小赵却只字不提货款,小张遂将小赵诉至蓟州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多次前往小赵家中但均未果,打电话也被拒接,询问申请人后,执行法官了解到小赵父母均已去世,小赵已经不在此地居住了,便决定去小赵的手机店碰碰运气。

行动当天,执行干警在手机店里看到了小赵,对视之后心虚的小赵知道了执行干警的来意,脱口而出一句“我这点‘小事’也要这么大阵仗!”执行干警严厉地训斥了小赵,并告诉小赵法律不是儿戏,拒不履行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对其进行拘留。迫于强大的法律威慑,小赵表示自己手头没那么多钱,但可以拿手机进行抵押。




在与申请人联系后,申请人和小赵达成了一致意见,即小赵当场转账7000元给申请人,再用5部手机抵部分货款,余下货款“五一”前支付。随后,执行法官踏上了下一段旅途。

90余万元,成功扣划!

在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被告公司称无力偿还90余万元债务,同时第三人也有货款尚未偿还给被告公司。经查控,第三人名下有两张银行卡,开户行均在滨海新区,执行团队商议后决定将第三人名下的财产进行划扣。

从手机店出来时已是中午,到达滨海新区时已是下午两点,可执行干警顾不得吃饭休息便直奔建设银行,但却被告知该账户上并没有钱,于是执行干警便又前往另一家银行,幸运的是该账户上有38万余元,执行干警当即进行了扣划。扣划完毕后执行干警简单休整了一会儿便准备返程。屁股刚刚坐稳,执行法官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两家银行离得不远,不如再去看看。说走就走,幸运的是就在这短短的一两个小时里,原来空空如也的账户里忽然进账50余万元,执行干警立即进行了扣划,该案圆满执结。

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七点,执行干警连续工作了11个小时,警车奔波了340公里,辛苦可想而知,但幸运的是三起案件均圆满执结,执行干警的脸上也露出了收获满满的笑容!

对于执行干警而言,走过最黑的夜,也见过晨曦的光,吃的不知是午饭还是晚饭,虽然常常因为无功而返焦灼,也因当事人不理解而无奈,但这些和实现当事人权益时获得的满足感相比较,都显得不那么重要。

“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漫漫长路上,蓟州法院执行干警从未停歇!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