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司法警察大队:春季练兵正当时
作者:司法警察大队  发布时间:2023-03-23 14:24:05 打印 字号: | |

最是一年春好处,砥砺精兵正当时。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授旗训词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岗位实践结合起来,蓟州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苦练战斗体能,勤练专业本领,为有效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奠定坚实基础。

练技能,提升实战本领

“立正,向右看齐!”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蓟州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年度单警体技能考核拉开了帷幕。




本次考核内容为测试单警在体能大量消耗的情况下,规范完成基础警务技能动作的能力。体能项目包括波比跳、举轮胎、战绳、绳梯、极限深蹲;技能项目包括催泪喷射器、伸缩警棍以及手铐的使用。全体法警在考核过程中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规范认真地完成了每个考核项目。

此前,司法警察大队为了做好年度考核验收工作,制定了详细的集训计划,在保障日常工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顺利进行的前提下,按照“按实战去训练,按训练去实战”的要求,对照各项考评指标进行强化训练,以实际行动强体魄,提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法警“铁军”。

强效能,夯实执法基础

为进一步增强司法警察的执法水平和职责意识,不断提高司法警察警务保障水平,日前,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开展“司法制裁”案件办理的工作思路及办理流程培训会。




培训中,司法警察大队干警王玉双以PPT展示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司法制裁”案件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着重从“司法制裁理论基础”“处置范围”“处置流程”“案例分析”和“法综系统应用”五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干警们对“司法制裁”案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下一步,蓟州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押解、值庭、安检、庭审安全保障、配合强制执行和协助机关应急事件处置等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面貌、一流的工作作风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好地服务审执工作、服务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