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荣誉展台
祝贺!她们荣获蓟州区三八红旗集体和三八红旗手!
作者: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3-03-11 15:20:54 打印 字号: | |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区妇联决定授予部分集体和个人“蓟州区三八红旗集体“”蓟州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其中

蓟州法院以下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蓟州区三八红旗集体

先进事迹

马伸桥法庭女子诉调团队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司法服务。

2021年8月,该女子诉调团队推行“诉前调解+诉裁”简案快办工作模式,显著提升了案件审判质效。该团队2022年度结案488件,平均审理天数17.74天,调撤率78.19%,多起群体性纠纷以“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的形式妥善化解。

2022年女子诉调团队在西龙虎峪镇司法所设立了诉讼服务站,将辖区内部分案件的立案、调解工作转移至服务站,每周四团队准时到诉讼服务站坐班,对辖区内案件进行立案、调解、送达等工作。

蓟州区三八红旗手

先进事迹

徐宏鹏同志,2016年2月份被任命为助理审判员,2017年司法改革后成为一名法官助理,2019年成为一名员额法官,现任蓟州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二级法官。

该同志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要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政治理论学习成果真正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相结合,将司法为民理念入脑入心,真正的体现在审判工作的每一个细节。2022年全年收案449件,结案400件,平均审理天数35.7天,调撤率为46.5%。

该同志在工作中总结摸索了接待当事人“三多”工作法,与当事人多聊一会,耐心倾听;多问一句,细心解答;多答一些,用心解惑。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温度,让他们赢能赢的理直气壮,输要输得心服口服。

其撰写的一篇裁判文书被市高院评选为“优秀裁判文书”三等奖。该同志真正做到每一个案件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努力把每一个经手的案件都做到经得起历史考验的铁案。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