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蓟州法院院领导带队赴人民法庭调研指导
作者:马伸桥法庭 上仓法庭 下营法庭  发布时间:2023-03-10 17:25:46 打印 字号: | |

近日,蓟州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丽,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朱战国及审判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先后到下营、马伸桥、上仓三个人民法庭进行调研座谈。

调研中,周丽一行认真听取各庭审判工作运行态势及诉源治理工作情况,并就持续推进专业化审判团队组建、“一庭一品牌”建设、案件繁简分流等工作进行部署强调。



要在推进法庭品牌建设上再加力。人民法庭要根据辖区实际,持续推进“一庭一品牌”建设,在服务乡村振兴、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形成更多亮点做法与特色经验。

要在提升审判能力水平上再加力。根据辖区案件特点,持续推进法庭“诉前调解+速裁”机制建设,在审判流程上做足优化、做好“减法”,强化案件繁简分流。要探索建立专业化审判团队,着力提高案件专业化审理水平。

要在助力市域社会治理上再加力。深化“初心印蓟”活动,严格落实“乡镇吹哨、法官报到”“立案首办负责制”“一镇一诉讼服务站”等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各项便民举措,推动力量在基层整合、问题在基层解决。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