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三八”特辑④ | 人民法庭:让乡间村落盛开法治之花
作者:下营人民法庭 别山人民法庭  发布时间:2023-03-09 17:16:44 打印 字号: | |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推进辖区法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女性依法维权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尊重、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下营人民法庭、别山人民法庭等分别深入乡镇、集市开展庆“三八”主题普法活动。

下营法庭:这里多了个普法“摊位”

近日,下营法庭会同辖区罗庄子镇矛调中心、公共安全办公室、司法所等单位(部门)深入集市开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围绕与妇女儿童密切相关的内容,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图文释义、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普法宣传资料。下营法庭庭长魏树军还结合保护妇女权益相关案例,就群众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认真的解答。

别山法庭: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3月7日,别山人民法庭与州河湾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绽放自我·妇女法与我们同行”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别山人民法庭法官助理孙琳琳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内容,对辖区内妇女干部和群众进行普法宣讲。通过以案释法、解读法条等方式,对婚约财产、结婚、离婚、共同财产、财产分割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感谢法院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普法课程,此次普法活动“接地气”,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收获颇多。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