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岁序开 再启新程 | 蓟州法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3 10:35:49 打印 字号: | |

3月2日下午,蓟州法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法院相关会议精神,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蓟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蓟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克健做具体部署安排。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曹瑞峰指出,在区委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悉心指导下,蓟州法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声有色、卓有成效,政治建设得到加强,司法水平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有力有效,为民举措落细落实,向全区人民交出了一份优质的司法答卷。

就开展好2023年工作,曹瑞峰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持续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法院工作各领域、各方面。

二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理论学习与司法审判工作相融合,深入开展培训轮训、专题研讨,建立新任领导干部、新入职干警和法官员额遴选习近平法治思想必考制度。

三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聚焦市委“十项行动”、区委“百项重点工作”,结合区委“初心印蓟”活动,加强司法服务的前瞻性和及时性,为加快乡村振兴、服务全区发展、推动经济社会有序运行提供多维度司法保障。

四要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程。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严格落实“天津政法强基工程”,加强基层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五要进一步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细落实。妥善化解各种纠纷,强化社会主体利益保护,特别要维护好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做好涉诉涉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六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和忧患意识,完善廉政风险清单,深化廉政风险预警。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为戒、警钟长鸣。


肖克健指出,2022年全院干警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忘我工作,顶住了案件持续增长的压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在学深学透筑牢忠诚根基、善作善成护航发展大局、全心全意践行为民宗旨、唯实唯先深化改革创新、严抓严管优化政务保障中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随后,肖克健从把准“思想坐标”,在筑牢政治忠诚中汲取奋进力量;认准“行动坐标”,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司法担当;对准“创新坐标”,在深化司法改革中提升审执质效;校准“底线坐标”,在管党治警治院中体现更严要求等四个方面对扎实做好2023年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积力所举无不胜

众智所为无不成

新的一年

蓟州法院将

积跬步以至千里

致广大而尽精微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