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蓟州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2 14:01:56 打印 字号: | |

2月19日,蓟州区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区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及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过去一年法院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

蓟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赵策出席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丽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健全廉政风险防范体系,从严管理监督,鼓励担当作为,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对于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思想武装,全方位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水平。强化人民法院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确保全院干警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学政治明方向、学时事开眼界、学法律长才干、学先进知不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在蓟州法院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排查整治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审判执行权制约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坚持把纪律教育融入干警日常管理监督,理顺多方关系,抵御不廉不公风险侵蚀。

三要强化履责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确保职责明确、履职尽责、失责处理。要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厘清内部监督责任,全力支持纪检监察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督促干警慎独、慎微、慎始,以良好作风和扎实业绩,为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该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向党组书记递交《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