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院+工商联”涉企纠纷现场解!
作者:民事审判二庭  发布时间:2023-02-14 12:22:25 打印 字号: | |

为服务保障蓟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蓟州法院和区工商联认真落实双方签订的《关于建立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合作机制的框架协议》,通过“法院+工商联”模式,强化涉民营企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近日,蓟州法院民事审判二庭法官和工商联特邀调解员合力成功调解一起涉民营企业纠纷,并当庭兑现了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欠款多年未付,企业经营困难

某活塞杆制造厂是一家小型民营企业,某水科机电公司是一家国有独资企业,活塞杆厂起诉要求水科机电公司给付欠付的委托加工费及违约金。案件虽然标的不大,但多年的欠款已经影响到民营企业的正常经营。

鉴于两家企业存在长期的合作关系,法官认为调解更有利于企业的生产经营,于是,法官联系了工商联的特邀调解员,组织双方当事人在法院设立的工商联(商会)调解室进行了调解。

法院+工商联,为企业纾困解难

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与工商联特邀调解员耐心听取双方的诉求,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共同深入分析研判案件情况。围绕案件争议焦点,承办法官从法律角度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工商联的调解员从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应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角度,督促某水科机电公司应在经济发展中作出表率,积极履行债务,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经多方共同努力,原被告双方终于达成和解,被告当场将欠付的委托加工费给付原告,双方握手言和。

蓟州法院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用活用好与区工商联建立的诉调对接机制,找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切入点,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职能,进一步整合优化多元解纷合力,为诉讼当事人提供门槛更低、诉累更少、保障更及时的司法服务,同时,也为企业营造了更有效率、更为透明、更加稳定的法治营商环境,切实推动了诉源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