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快调快处,让农民工安“薪”过年
作者:立案庭  发布时间:2023-02-02 17:09:04 打印 字号: | |

春节前,蓟州法院立案庭速裁组接到一起原告为19名农民工的讨薪案件,经过法官耐心调解,19名农民工拿到了期盼已久的薪水,纷纷向法院表达感谢,并表示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个好年了。

诉前调解助力讨薪

临近年关,承办法官接收案件后,与助理立即开始安排开庭,进行送达工作。后讨薪农民工想将工程的建设方追加为被告,因追加被告需要调证、给被告答辩期等多项流程,且该案件上述被追加公司是否应承担给付责任,都尚待查实。若想要在年前帮助农民工拿到薪资,适合进行诉前调解。

腊月二十八,法官与被告公司进行联系,希望公司在年前尽量筹备款项,先行解决一部分。经过数小时的“拉锯战”,公司同意并现场向19名农民工每人支付一万元劳务费,并承诺剩余部分年后将积极协调解决。

快审快调、为民解忧,19名农民工一致对蓟州法院诉前调解高效、快捷、便民的工作表示称赞。

针对类似的群体性欠薪案件

蓟州法院将进一步

畅通欠薪维权绿色通道

不断推进诉源治理

完善多元解纷机制

最大限度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