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战首季 赢全年 | 蓟州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
作者: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3-02-02 16:50:24 打印 字号: | |

日前,蓟州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蓟州区2023年百项重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该院2023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克健主持,全体院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各项安排部署上来,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要、“人”字为本、“实”字托底,以更加坚定不移的决心,更加踏实勤恳的作风,更加积极进取的行动,认真谋划制定切实可行、务实有效的具体措施,齐心协力推动蓟州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以更高站位坚持党的领导。

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来蓟调研时提出的“三个融合”发展要求,从严对标蓟州区“1458”发展思路,扎实开展“初心印蓟”活动,严格落实区委关于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农村(社区)入列轮值工作和创文创卫工作要求,全力保障蓟州区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

二是以更高标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严格落实院级领导包联企业制度,对于涉企纠纷,努力通过院级领导带队提前介入,深入乡镇、涉事单位、居民社区,组织开展多方协商等方式,及时快速化解。持续推进“法院+工商联”多元协同解纷机制建设,提高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定期邀请企业家代表走进法院,听取意见建议,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三是以更严要求防控各类风险隐患。

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加大核查甄别、转办移交、及时反馈等工作力度,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大环境资源审判力度,筑牢绿水青山司法屏障。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隐患问题预警预判,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四是以更大力度服务乡村全面振兴。

推进诉讼服务力量下沉,坚决落实立案首办负责制,广泛开展巡回法庭、上门服务、在线调解等便民工作。持续加强“无诉讼乡村”建设,将“一乡镇一诉讼服务站”“法院+”涉众纠纷就地化解等机制落实落细,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在“一庭一品牌”建设上持续用力,打造一批有公信、叫得响、立得住的法庭品牌,满足群众不同解纷需求。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