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蓟法·执行利剑 | 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作者:执行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16:32:50 打印 字号: | |

近日,蓟州法院执行法官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某买卖合同案件申请执行人邮寄来的一封感谢信。几天后,该案件被执行人又特地来到蓟州法院当面对承办法官表达了感谢,这是怎么回事?

购买酒水被起诉 被告:实在没钱!

2020年,A酒店与某酒业公司签订酒水购销合同,约定了相关问题,后酒业公司持续向A酒店提供了酒水。但让酒业公司负责人没想到的是,A酒店陆续拖欠货款,截止2021年初,共拖欠97万余元。经多次索要无果后,该酒业公司将A酒店诉至蓟州法院。

2022年5月,蓟州法院经审理后对此案作出判决,由A酒店付给酒业公司97万余元。判决生效后,A酒店受疫情和所属集团系统性债务危机影响迟迟未履行法定义务,酒业公司向蓟州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深入调查促联动 被执行人:非常感谢!

收到执行案件后,执行干警及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封了该酒店名下车辆,并锁定其名下尚有余额的银行账户,予以冻结。

为妥善解决案件,执行局负责人及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该酒店进行现场调查,发现该酒店客户入住率极低,而酒店维持日常营业所需费用较高,存在明显的入不敷出问题。同时,执行法官敏锐地察觉到该酒店上班期间员工较少,经询问,发现其确实存在职工解聘情况,职工工作积极性不高、人心浮动。

见此情况,蓟州法院执行局主动进位,发挥联动执行中心作用,积极延伸司法服务,及时向区委政法委进行请示,在区委政法委的协调下,区商务局与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就该酒店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研判分析,不仅找到了保障在职职工合法权益的路径,还保障了酒店的长期稳定发展。  

债权补充助和解 双方当事人:我很满意!

经过相关单位不懈努力,解决酒店员工问题后,该酒店负责人与酒业公司共同商议制定了多个还款计划,苦于该酒店现阶段经营困难,多个计划均没有取得实际进展。

眼看案件就要陷入僵局,执行法官通过关联案件,发现该酒店作为债权人,尚有数十万债权没有行使。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以债权为补充,于2022年年底前支付一半执行款、后续款项按月支付的和解协议。



△大年二十九执行干警外出执行

 “旱苗逢雨,法治风驱企业扬帆起航”,这是被执行人送来的感谢信中所写;“司法为民,真作为促辖区鹏程万里”,这是全体执行干警的奋斗目标!今后,蓟州法院将不断拓展司法服务范围,提升司法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