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花甲老人离婚分财产,法官一次性解纠纷
作者:别山人民法庭  发布时间:2023-01-30 17:33:41 打印 字号: | |

王大爷我必须要回应属于我的财产!我现在有家不能回......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人生一大美事。年过花甲的王大爷与何大妈系一对再婚夫妻,现已携手共度数余载。本应相濡以沫、安享晚年的他们,如今却为何对簿公堂?

磕磕绊绊婚姻难再续

2013年,王大爷和何大妈缔结婚姻,二人婚后未生育子女。多年的婚姻生活,双方常为家务琐事发生矛盾,2022年初,王大爷认为婚姻关系无可挽回,起诉何大妈要求离婚,何大妈也表示同意,二人经调解离婚。但王大爷起诉离婚时,并未要求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离婚后,王大爷没有住所,只能自己在外租房,同年6月其向法院起诉要求分割二人婚内夫妻共同财产,即拆迁获得的安置住房一套和相关拆迁补偿款等。

法官调解案结事了

为避免双方老人之间的矛盾升级,接收案件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与双方当事人及其代理律师了解案件详情,积极地开展调解工作,多次向双方老人释法明理,希望双方念在多年感情的份上,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

最终,两位老人冰释前嫌,达成调解,由王大爷向何大妈补偿15万元,拆迁的安置住房归王大爷所有,并在法官的主持下顺利完成房屋交接,何大妈将涉案房屋的相关手续及物品归还王大爷,王大爷也将约定的15万元交付了何大妈。

老年人的婚姻关乎

家庭的和睦和社会的稳定

蓟州法院将坚持

把司法为民作为

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努力维护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