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战首季 赢全年 | 蓟州法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3-01-30 17:26:46 打印 字号: | |

2023年1月29日,蓟州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克健主持。蓟州区委第11督导组、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蓟州法院党组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周密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查摆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深刻检视剖析,自觉接受思想洗礼和政治体检,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全体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等情况。肖克健代表蓟州法院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全体院级领导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剖析突出政治效果,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措施明确;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指问题,出于公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区委第11督导组在点评时,对本次会议取得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肖克健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抓好整改、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筑牢政治忠诚。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二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实现自我革命自我提升。要严格对照检视的问题、征求的意见建议和督导组的点评要求,明确具体方案和整改时限,逐条逐项对照整改。要强化系统观念,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忠诚履职担使命,公正司法服务保障大局。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以“战首季、赢全年”的决心和勇气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陈敏尔书记来蓟调研时提出的“三个融合”发展要求,从严对标蓟州区“1458”发展思路,在强化京津冀协同司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等方面,找准工作发力点,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扎实开展好新一年度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