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速裁快审加速度 提质增效不容迟
作者:立案庭  发布时间:2023-01-20 09:00:04 打印 字号: | |

速裁就是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通过快立快办、诉调速裁,让当事人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享受到公正规范、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蓟州法院立案庭的速裁组作为法院的“轻骑兵”和“冲锋队”,用速审速裁跑出“加速度”,回应人民群众对于公正和效率的双重期待。

速裁快审 “薪”过年

王某经朋友介绍为李某开办的饭店当厨师,双方约定每月劳务费10000元。协议达成后,王某尽职尽责工作,后因李某经营不善导致饭店停业,停业后双方协商同意,李某支付王某劳务费4000元,并当场给付2000元,剩余部分迟迟未付。临近年关,王某多次向李某催要,李某以各种理由推拖拒付。速裁法官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阅卷,迅速与李某取得联系,对李某进行法理和情理的释明,从诚信经商方面对李某进行了说服教育,最终李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将剩余的劳务费全部付清,王某拿到钱后,撤回了诉讼。

交通事故致身残 法院速裁获赔偿

张某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伤,双方就赔偿数额协商未果,张某遂到法院起诉。案件分到速裁组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张某家庭的实际困难,且该案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法官第一时间联系了保险公司协商张某的赔偿事宜,双方快速达成一致意见,让张某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了相应赔偿,后续恢复治疗得以继续,生活得以改善。




蓟州法院将进一步探索诉调快审新出路,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司法服务,不断完善快速解纷机制,让简案不跑“马拉松”,全面提升司法效率。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