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新春将至,他们的烦心事成功化解!
作者:立案庭  发布时间:2023-01-17 10:25:57 打印 字号: | |

为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蓟州法院于2021年3月,会同公安蓟州分局、区司法局和保险公司等单位,挂牌成立了蓟州区道交纠纷一体化联合调解中心,该中心方便灵活快速解决了大量道交纠纷,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

交通事故谈不拢 调解中心携手进

某日上午,李某驾驶小型轿车,遇齐某驾驶无号牌三轮车,载乘杨某。齐某在躲闪李某车辆时采取措施不当,致使车辆失控右侧翻,造成齐某、杨某受伤且三轮车损坏。

双方当事人对此次交通事故的处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关系闹得非常僵,最终约好时间一同到道交纠纷一体化联合调解中心,请求调解中心出面调解此次事故纠纷。

调解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即对当事人进行了来访登记,在了解案件情况并对双方证据材料进行了详细的审查后,立即电话联系了肇事车辆所投保的保险公司,该公司保险理赔员迅速到达调解中心。

调解人员耐心讲 事故双方都满意

齐某此前因对责任认定书上的行政处罚不满,先后申请了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最后法院判定撤销对其的行政处罚。

而车主李某认为,自己车辆是有正规手续的营运车,因对方处于复议及起诉阶段,致使自己的营运车一直在停车场暂扣,从而造成了营运损失。事故组民警又主动前来调解中心,和当事人积极沟通,耐心解释。

经过多方联动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意见。齐某说道:“调解中心工作人员服务耐心细致,调解水平很高,很快就把我的问题解决了,我很满意。”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