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2“警”彩瞬间~
作者:司法警察大队  发布时间:2023-01-03 10:57:44 打印 字号: | |

2022年,从机关安保、押解值庭、疫情防控

到协助执行、突发事件处置,

他们紧紧围绕服务审判执行这一中心工作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职责,

用忠心、耐心和细心,

保障着审判执行工作的正常秩序,

保卫着法官和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他们,就是人民法院司法警察。

 

2022年1月21日

执勤法警清扫积雪

蓟州区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场降雪。为保障来访群众安全出行,安检执勤法警提前半小时来到诉讼服务大厅门前清扫积雪。安检执勤法警数十年如一日,尽最大努力让来访当事人感受到温暖,用善意的眼神、热情的询问、文明的举止为当事人进行“微笑安检”,让浓浓的司法温情直抵当事人心中。

 

2022年6月

安抚信访当事人

夏日午后,烈日炎炎,七旬老太来院信访,在大门口静坐。法警队负责人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处置,在经过近一个小时推心置腹的劝说后,老太同意先行回家,等候消息。

 

2022年6月6日

女法警驻所值守

第一批女法警执行入看守所隔离开庭任务。在家里,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工作中,她们和男同志一样,坚守一线,抱着必胜的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22年10月14日

执行收押任务

经历了3个半小时的庭审值庭后,四名值庭法警又马不停蹄的执行收押任务,在因病取保的被告人完成体检后顺利将其送交看守所,任务执行完毕后,已经是晚上九点多。每一场庭审保障,每一次押解任务,司法警察都恪尽职守、严加防范,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2022年10月28日

帮助当事人查验“双码”

9:00,正值安检人流高峰期,来访当事人刘某不会使用手机查找“双码”,正在安检处巡查工作的法警队负责人发现老人腿脚不便,主动将其引领到一旁坐下,核实老人身份证件后,帮助老人查验。

 

2022年12月20日

驻看守所值庭

在前一批入驻看守所隔离的干警出现病毒感染症状后,为了保障刑事审判工作顺利进行,法警队又派出两名法警入所。两名法警接到任务后,无畏逆行,圆满完成了各项提押、值庭及法律文书的送达任务。

 

2022年12月22日

为当事人进行安检

部分司法警察由于核酸阳性被隔离在家。工作之余,坚守在安检一线的几名司法警察相互打趣:“泰山不倒我不倒,雪花不飘我不飘”,一句看似玩笑的话,表达了法警们坚守到底、维护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的决心。

2022已接近尾声,

回首走过的这一年,

一道道“法警蓝”熠熠生辉,

用坚毅之躯筑起坚强防线,

用无悔奉献诠释忠诚警魂,

用逆行而上筑牢一线堡垒,

有令必行尽显硬核担当。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