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执行一线 | 天选打工人!车辆扣押完毕,法官病了……
作者:执行局  发布时间:2022-12-22 15:57:24 打印 字号: | |

临近年终岁尾

正是法院人的“收官战”

“收官战”碰上疫情

总有一群人

肩负责任与希望

奔波在司法为民的一线

面对第一波疫情放开冲击,蓟州法院干警们没有恐慌,努力克服人手不足,冒着感染风险,坚持不丢阵地,各项工作保持高效运转,马不停蹄地办结着一件件执行案件。

借款不还 协议不履行?

本次执行法官要处理的是一件达成协议后不履行的案子。被执行人老张为了做工程,向申请人老刘借款40万元,但一直没有还。双方在2021年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但在协议达成后,老张一直未按期还款。老张名下有汽车一辆,蓟州法院于2021年已对该车辆进行查封,但一直未能实际扣押。

多方查找 车辆找到了!

近日,在执行法官和申请人的多方查找下,终于找到了该车辆。刚开始,被执行人老张表示自己人在外地,以车辆已经抵给其他人为由拒不配合。法官随即到物业调取监控,并向物业了解车辆使用人情况,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

车在人在 但却没钥匙?


在找到被执行人老张后,他却表示,车钥匙在他人手中,自己也没有办法,法官怎么弄都行。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耐心释法明理,做了大量的工作,最终顺利拿到了车钥匙,对该车辆进行了实际扣押。

案件得到妥善处理后,本案执行法官也确诊为新冠阳性。同事们纷纷开玩笑地表示这是“天选打工人”,“案结事了后才放心生病”。对此,执行法官表示,这大约是身体和司法为民热情的双向奔赴吧……

“天选打工人”彰显的是蓟州法院干警为打好年末“收官战”而无惧艰难险阻的决心,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信念。年度工作进入倒计时,蓟州法院全体干警将以奋勇向前的冲劲和撸起袖子的干劲,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办案节奏,形成追赶超越、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努力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