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 开车撞上加油站怎么办?法官抓住时机巧妙化解!
作者:邦均人民法庭  发布时间:2022-12-15 15:06:15 打印 字号: | |

如果开车撞上加油站,该怎么办...

撞上加油站 赔偿未商定

2021年4月,薛某驾驶大货车撞上某加油站房屋西北角,该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薛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大货车在某保险公司投有交强险及商业第三者责任险。

加油站就损失问题与薛某协商不一,故将薛某的保险公司告上法庭,并向法院申请诉前鉴定,要求就房屋受损情况进行维修价格鉴定。

法官指导后 更名再起诉

最初加油站以本站点的名义进行诉讼,承办法官了解到该加油站资产全部属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石油分公司后,指导其更正诉讼主体,再次进行诉讼。

鉴定繁又贵 法官促调解

承办法官深知房屋维修价格鉴定程序繁琐,鉴定费用高,故在诉前质证阶段就对双方进行调解,但未能调解成功。随即委托到鉴定部门进行鉴定,但承办法官并未一托了之,时刻关注案件进度。后鉴定部门反馈,需先进行维修方案鉴定,再进行维修价格鉴定,应交纳两笔鉴定费用。承办法官抓住时机再次对双方进行调解,原被告双方虽调解意见分歧较大,但经过充分沟通,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蓟州法院始终贯彻“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一理念,树立主动服务,规范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司法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