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 | 暖心!一封企业给法官的感谢信
作者:民事审判二庭  发布时间:2022-12-26 14:50:33 打印 字号: | |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对于涉企涉商案件,蓟州法院努力促成双方通过调解方式解决,引导当事人在疫情背景下相互扶持、共克时艰。近日,该院民事审判二庭审理了一起涉企服务合同纠纷案件。

矛盾尖锐调解难?法官帮你沟通!

承办法官接收案件后,认真审核相关材料,发现案件标的虽然不算大,但矛盾比较尖锐,已经严重影响到企业正常经营。法官认为调解更有利于化解纠纷,更有利于两家企业快速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于是,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立即依法调解。

起初,原被告双方矛盾尖锐,分歧巨大,相互不信任,无法进行有效的调解。法官耐心细致地多次为双方进行大量沟通解释工作,为双方相互接收材料、传递资料,努力促使双方重新回到调解的轨道上。

路途遥远交通难?线上调解助力!

其中一家外地企业因路途遥远,无法及时到现场进行调解,于是法官多次利用互联网法庭,召集原、被告相关负责人进行线上调解,向双方释法明理、讲解其中的利害关系。最终在法官的努力协调下,原、被告双方终于打消了顾虑,达成调解协议,在法官的主持下彻底解决了纠纷,实现案结事了。

变更诉讼请求?受理费减少省开支!

法官在当事人变更诉讼请求后,主动释明可依据变更后的诉讼请求计收诉讼费用,并督促原告办理手续。法官从降低企业不必要的诉讼成本角度出发,按照变更后的数额重新核定案件受理费,给企业节省了一笔不必要的开支。

在案件审理结束后,一方当事人为了表示对法官的感谢,特地邮寄一封感谢信,感谢法官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的辛苦付出和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审判理念。

近年来,蓟州法院始终秉承“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营造安商护商惠商稳商的良好格局,让企业在辖区安身、安心、安业,助力蓟州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