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 | 蓟州法院天平志愿服务队工作纪实
作者: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2-12-07 09:44:29 打印 字号: | |

法律,平之如水,惩恶扬善;志愿,奉献社会,情满人间。2019年3月,蓟州区人民法院天平志愿服务队成立,全队成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在辖区助残帮困、法治宣传、疫情防控、社区服务、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等领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已有152名志愿者,全队人均服务时长均在150小时以上。

积极奉献爱心,弘扬志愿精神

微光可成矩,大爱映苍穹。蓟州法院天平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助残帮困、捐款捐物、义务献血等爱心活动。2019年以来,蓟州法院干警积极完成东西部消费帮扶任务,多次为对口帮扶法院——天祝法院送去帮扶款物,援建天祝法院建成了“智慧法庭”和“书香法院”等科技和文化项目。

奉献青春热忱,服务发展大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蓟州法院天平志愿服务队作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保障3个核酸检测点,安排志愿者定期参与辖区常态化核酸筛查点位筛查工作。同时,积极开展蓟州区“创文创卫”和“文明交通”工作,通过网格走访、卫生清整、交通执勤等,为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做出了贡献。

“投身公益善风播,为富富仁称楷模。”蓟州区人民法院天平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实际行动为蓟州奋力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