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驻监保审,防疫战线上的那抹“法警蓝”
作者:司法警察大队  发布时间:2022-11-29 16:57:08 打印 字号: | |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远程庭审顺利开展,高标准完成刑事审判任务,蓟州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强化与蓟州区看守所沟通配合,在做好严密隔离防护的基础上,迅速组成派驻法警小组,进驻看守所执行押解庭审保障任务。

2020年以来,各派驻小组严格执行防疫政策,入驻前所有派驻法警统一采取隔离措施,入驻后,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全天候执勤保障工作。他们每天两点一线,穿梭于监区和庭审直播室之间,把艰苦的条件、繁重的工作、单调的生活当作磨砺,把压力当作动力,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庭审保障任务。

截止到目前,各派驻小组共出警1300余人次,完成刑事庭审工作281次,中院及其他区兄弟法院开庭提审工作46次,刑事、民事、执行送达工作832次。有效保障远程庭审活动顺利进行,提升在押人员的刑事案件审判效率,以严谨的作风和规范的纪律,展现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良好形象。

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蓟州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协同配合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勇于承担肩上的使命与责任,用行动诠释着司法警察的忠诚担当。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