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蓟州法院举办专题研讨读书班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8 17:22:2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11月23日至25日,蓟州区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3天时间,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办了专题读书班。

25日下午,该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第四专题交流研讨。交流研讨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克健主持,区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科吴卫勇科长列席指导。

研讨期间,肖克健带领中心组成员交流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深刻查摆了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制定了整改措施和下步工作打算,做到了剖析问题认识深刻,整改措施详实具体。

肖克健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以“五个牢牢把握”重大要求和“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为思想指引和学习指南,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学习会议精神。通过健全党建阵地、开设党的二十大宣传专栏、积极参与网络答题等形式,教育干警读原文、学原著,不断推动学习走心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实际行动。

要增强使命担当,以更强力度推动法院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服务蓟州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找准司法切入点、结合点,为辖区大项目好项目引进主动提供法律服务。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大格局,加快推动多元解纷和诉源治理,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蓟州。

要增强为民意识,以更实举措回应群众期待,增强司法获得感。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努力践行群众路线,提高为民能力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加强业教保医等民生领域司法保障,继续巩固拓展“无诉讼乡村”“便民诉讼服务站”建设,大力推行网上立案、开庭,在线调解等便民利民举措,通过优化诉讼服务减轻群众诉累。

要加强队伍建设,以过硬队伍确保忠诚可靠,公正廉洁司法。法院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一刻不放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教育引导干警勇于担难担险,敢于善于斗争。以良好作风和扎实业绩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推动蓟州法院各项工作不断创出新业绩。

全院16个党支部也在11月份“党员政治学习日”,同步开展了交流研讨。区委宣传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安排相关同志列席了该院部分党支部的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