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微信误转,对方账户被法院冻结!看看法官怎么办!
作者:民事审判三庭  发布时间:2022-11-05 17:27:45 打印 字号: | |

近期,蓟州法院在审理一起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时,遇到了一起微信误转账但对方账户被冻结的“难缠”纠纷……

让我们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吧!

急!微信误转,对方账户被法院冻结!

原告张某诉称,自己是一名脑梗患者,老年丧子无生活来源,因没钱治病,便向大哥(本案第三人)借钱,大哥误将钱款转给二哥。但二哥与某保险公司之间存在其他民事诉讼,微信支付功能已被法院依法冻结,导致钱款无法取出。无奈之下,张某坐着轮椅来到法院起诉二哥及保险公司,要求取出钱款。

快!审执联动,老张及时拿到救治款!

接到案件后,承办法官急群众之所急,强化与执行法官沟通,最终决定将此案与张某二哥涉及的执行案件“一揽子”解决。

执行法官找到申请执行人某保险公司,告知其张某大哥误转账及张某的实际困难。得知此情况后。保险公司表示积极配合,同意减免张某二哥部分执行款,以便张某能够及时得到医治。法官在与各方当事人沟通协调的同时,耐心安抚老张,得到了老张及家人的高度赞扬。

就这样通过审执联动,案件在双方互谅互让的基础上达成了调解意见,保险公司减免了张某二哥7000元的执行款,老张拿到这笔钱得以及时治疗,案件最终圆满解决。

一直以来,蓟州法院不断优化司司法资源配置,强化审判执行衔接配合,积极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快速、灵活解决纠纷的需求,让司法温度温暖群众的心田。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