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工作简讯 | 专题学习研讨、党建阵地升级、涉旅法律宣传、劳动争议化解……
  发布时间:2022-10-25 15:48:55 打印 字号: | |

蓟州法院各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开展交流研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蓟州法院全体干警反响强烈,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16个党支部在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各党支部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进行了集中领学,全体干警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纷纷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院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学习。

蓟州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知行合一中感悟和践行真理力量,在矢志不渝中践行法院人的初心使命,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蓟州法院召开机关党委会议研究党建阵地升级改造工作

近日,蓟州法院机关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建阵地升级改造工作。会上研究制定了党建阵地升级改造的方案,明确了党建阵地升级改造的具体内容、相关标准和经费列支等事项。

下一步,蓟州法院将严格按照方案,做好对党建阵地的升级改造工作,尽快建好阵地并投入使用,依托阵地做好党建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党的堡垒的战斗力、凝聚力,努力发展特色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营人民法庭到梨木台进行涉旅法律宣传活动

为增强旅游者的法治观念,助力辖区旅游业健康发展,近日,下营法庭主动深入辖区重点旅游单位梨木台旅游公司进行涉旅法律宣传。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旅游法律知识宣传册”、“十大文明旅游提示语”、“旅游出行指南”等方式,提示过往游客时刻注意自身的安全,向游客宣讲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同时,该庭还积极向过往游客宣讲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向老年游客宣讲预防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

1家公司,4件劳动争议案件全部调解!

近日,蓟州法院在劳动争议巡回法庭妥善化解了4起劳动争议案件。

小王等4人受雇于某商城从事销售工作,后商城欲将4人调至其他工作岗位,四人不愿,协商未果后商城将其辞退。小王等人遂向商城索要加班费、经济补偿金、防暑降温费,并要求补缴社会保险。

承办法官接收案件后仔细梳理了案情,并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经过数次释法明理后,商城负责人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表示将积极整改,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承担社会责任。

经过调解,双方当事人对劳动损失和社会保险损失达成一致意见,商城负责人当庭给付现金两万余元,并表示将尽快补缴社会保险。纠纷圆满化解。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