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蓟州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09 11:00:07 打印 字号: | |

3月7日下午,蓟州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区纪委二届二次全会以及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各项工作,总结2021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蓟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唐树军、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民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丽主持。蓟州法院全体院级领导、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郑新对蓟州法院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区纪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关于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对在审判执行工作中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重点任务、重要举措的监督检查,推动法院干警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要自觉把审判执行工作融入到全区发展大局中,为蓟州区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关于永远吹冲锋号、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维护人民法院队伍健康肌体;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进一步健全司法责任制各项配套制度机制建设和制度落实;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引导广大法院干警吸取教训,自觉拒腐防变。

三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关于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要着力推出一批便民利民司法举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强化依法依规执行息访息诉理念,切实解决“执行难”,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树立良好家风,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

四是深入学习贯彻全会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督促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要把年轻干部的思想和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传承优良传统、保持政治本色。要完善监管机制,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要严格落实制约监督机制,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作用,加强党性锻炼。年轻干警要加强“自我修炼”,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守纪法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五是深入学习贯彻全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论述,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初心印蓟”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广泛采取上门立案、入户调解、巡回审判等各种便民利民措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助力乡村振兴,增强司法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以高质量司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向院党组书记递交《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

蓟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克健代表蓟州法院党组全面总结了该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阶段性特征,并从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钉钉子精神紧抓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完善监督执法执纪体系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四个方面就推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