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工商联 | 深化交流合作携手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09 10:50:3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健全人民法院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推进民营经济领域高发性、类型性矛盾纠纷的诉源治理,协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9月26日,蓟州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丽带领商事审判和审判管理部门负责同志赴区工商联调研座谈。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志同,党组成员、副主席孙玉仲、陈青国等参加有关活动。

周丽一行实地察看了商会调解室,详细了解蓟州商会组织建设和参与纠纷调解有关情况,介绍了蓟州法院今年以来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和涉企案件典型案例。

座谈中,双方共同回顾了法院与区工商联近年来依托多元解纷机制建设,为企业纾困解难及邀请企业家旁听庭审、赴企业法律宣讲等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并就深化完善《关于建立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合作机制的框架协议》、双方互设专业调解室、合力建设“营商服务法庭”、选聘特邀监督员和特邀调解员等事项交换意见。

王志同对法院一直以来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期待双方从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找准司法服务保障区域发展的结合点、发力点,共同打造工商联(商会)与人民法院深化商事纠纷多元化解的“蓟州模式”。

周丽介绍了近年来法院在涉民营企业纠纷化解、减轻企业诉累方面的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紧跟需求,延伸服务,对接包联重点企业,助力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并将加强与工商联等单位、行业、协会的对接联动,发挥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优势,多方联动,广聚合力,降低企业当事人纠纷化解成本,提升纠纷化解效率,切实为蓟州民营企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