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蓟州法院院领导带队赴人民法庭进行安全检查
作者:综合办公室 上仓人民法庭  发布时间:2022-09-30 10:18:4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法庭安全管理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日前,蓟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克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丽分别带领相关部门对人民法庭安全保卫、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涛,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朱战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实地走访邦均、上仓等人民法庭时,肖克健对法庭的立案区域、审判区域、办公区域、餐厅区域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详细询问了法庭消防器材、用水用电、疫情防控及值班值守等情况,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责任到人。

肖克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杜绝麻痹大意,确保安全工作零事故。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提高应对各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处置能力及危机化解能力。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确保水、电、煤气等设备正确使用,坚决守住“零事故”底线,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司法环境,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实地走访马伸桥人民法庭时,周丽实地察看了法庭安检通道、立案窗口、审判法庭等重点区域,对安检流程、疫情防控、庭审安保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检查,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干警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