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能力素质提升工程 | 蓟州法院举办第六期“蓟法论坛”活动
作者:立案庭  发布时间:2022-10-09 09:43:2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干警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提高案件审判质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蓟州法院深入开展“蓟法论坛”系列活动,围绕执法办案中遇到的共性问题、难点问题,组织法官面对面畅谈工作体会,分享办案经验,解答办案疑惑,以实现教学相长,共同提升。

10月4日,蓟州法院举办第六期蓟法论坛,就不动产所有权相关纠纷裁判思路进行交流。蓟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克健,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爱军,相关业务庭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立案庭副庭长赵晓磊就不动产所有权相关案件的审理分享了心得体会,与会人员围绕房地一体原则、外观主义与穿透式审判思维、审执相统一等原则和理念进行交流,同时就审判执行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展开积极讨论。杨爱军结合具体案例就审执衔接问题进行了重点提示。

就今后论坛的开展,肖克健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论坛研讨人员要更广泛。要注重加强专业审判人员梯队培养,发挥资深法官的“传帮带”作用,提高审执一线法官、新晋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与研讨的积极性,不断为审判业务专家型人才建设注入新力量。

二是论坛研讨范围要更全面。要立足培养专家型、复合型法律人才,从民事、刑事、执行、行政、立案等多方面,分别开展业务研讨,在辨析中凝聚共识,在致用中提高进步。

三是论坛研讨角度要更丰富。要坚持“审学研”一体化建设,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原则,评案例说体会、谈经验亮教训,实现思想共鸣、经验共享、问题共解,培养和锤炼高素质的审判人才队伍。

四是论坛研讨成果要更有效。要积极回应司法实践对类案工作的期待和要求,通过研讨对类案在审理中的审判经验和裁判方法进行归纳和提炼,把研讨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司法实践,营造比学赶帮超、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