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普法“小摊”摆到村头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1 09:41:22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畅通普法进村入户“最后一米”,增强全社会反对家庭暴力、尊重妇女权益的意识,建立平等、和谐、文明的家庭关系,日前,蓟州法院马伸桥人民法庭法官前往辖区西龙虎峪镇,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法官根据自身多年办案经验,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主要规定,以案说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地向村民们讲解农村常见纠纷类型及解决方式。

会后,法官来到村头,向村民们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今后将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守护温馨港湾。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

家庭和谐稳定是

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繁荣的基石

蓟州法院也将持续做好

普法宣传工作

为全方位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