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铲平田垄引发的纠纷......
作者:邦均人民法庭  发布时间:2022-07-19 10:42:22 打印 字号: | |

桑梓镇老刘和老王两家的承包地东西相邻,在交界处以一道田垄为界。2021年,老王为开垦土地将自己一侧的田垄铲平,破坏的田垄导致双方田地界限不清,与老刘家产生了激烈的矛盾。

更令老王没想到的是,这“一铲子”破坏了田垄的防水能力,加上自家田地地势较低,经常被水淹。看着雨季即将到来,老王十分着急,双方来到邦均法庭,均要求重新划定边界。

邦均法庭负责人接到案件后,与桑梓镇政法书记及镇司法所、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前往村民委员会,连同村主任共同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工作。法官对双方进行了释法明理工作,劝导双方放下成见。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老王最终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将田垄恢复成了之前的样子,避免了更大的损失。纠纷圆满化解。

 

▲商议调解方案

下一步蓟州法院将不断完善诉调对接机制深化诉源治理建立起人民法庭与各村镇常态化联系提升化解纠纷的能力打造“无诉讼乡村”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