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蓟州法院举办专题研讨读书班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13 09:58:5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按照区委统一安排,蓟州法院于7月11日至12日,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举办专题研讨读书班。


集中学习

活动中,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网络课程,并集中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党课报告精神等内容。

专题党课

12日下午,全体干警参加了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七一”专题党课视频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庭凯同志授课。

干警们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党一以贯之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的执政理念;进一步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进一步鼓舞了把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交流研讨

随后,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的任务要求,围绕“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开展交流研讨,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逐一对照制定整改举措。

肖克健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增强自我革命意识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主题、党员干部培训轮训第一主课,把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课题,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增强自我革命本领、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二是讲究自我革命方法

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主线, 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坚决在坚定信仰、坚定方向、坚持原则、坚守底线的基础上的斗争,着力破解制约法院发展的瓶颈难题,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三是提升自我革命效果

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结合起来,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助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