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暖心补偿款,到账啦!
作者:民事审判一庭  发布时间:2022-07-08 10:31:21 打印 字号: | |

“感谢法官为我们多次调解,既解决了我们的困境,又彰显了司法的温度,这样的温暖直达人心!”

近日,蓟州法院民事审判一庭来了两个人,对在该庭主持下达成和解的一起保险纠纷案件的结果表示十分满意。

骑车摔倒 保险拒赔

2020年7月,28岁的李某在驾驶电动车时突然栽倒在地,引发重型颅脑损伤、脑疝的交通事故。

一个花季少女就此瘫痪在床、不能自理,为其家庭带来了沉重打击,后经鉴定为一级伤残。但其在保险公司投保了基本医疗保险附加意外伤害保险,为其今后的生活带来一线希望。

但保险公司以医保部门核销时认定为“突发疾病遭受的身体伤害”为由拒绝理赔,故李某家属诉至法院。

法官不放弃 调解暖人心

在案件审理的过程中,李某家属主张其在驾驶电动车过程中,购买的物品卡到车轮内导致李某摔伤,头部造成重度残疾,对社保部门认定的“系因疾病摔倒”意见很大,情绪激动。

承办法官考虑到案件实际情况,如果让李某对社保核销结论提出异议,需经行政诉讼程序,会加重当事人诉累、激化矛盾,遂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沟通,最终保险公司考虑李某生活困难的现状,同意支付补偿款35000元,双方达成了和解。

几天后,保险公司即将补偿款全额打到了李某账户上。该款不仅缓解了李某的燃眉之急,更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和便捷。

近年来蓟州法院不断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快速、灵活解决纠纷的需求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展现了法院司法为民的温暖彰显了政法干警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