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初心印蓟 法院在行动 | 腾讯会议+好签,远程庭审不再难
作者:民事审判二庭  发布时间:2022-06-29 09:35:37 打印 字号: | |

“法官,我在隔离呢,明天不能到庭参加庭审。”

“法官,我们封城了,后天开庭去不了,申请互联网开庭。”

“法官,我们小区今天被封控了,出不去,明天开庭咋办呀?”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正常的庭审安排经常会被打乱。而互联网法庭资源紧张,排期紧密,特别是极个别被告不愿配合,还需要重新送达应诉材料,浪费人力物力。

面对这种情况,蓟州法院民事审判二庭法官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勇于开拓创新,利用“腾讯会议”进行远程开庭、远程调解,采用“好签”小程序进行庭审或调解笔录的远程签字。

因为操作简便快捷,当事人用起来也很方便。如此一来,不仅不用担心庭审受疫情影响,而且对于外地当事人,法官还会主动安排远程庭审,减少当事人往返。

目前,这种新方法在民二庭已经得到广泛应用,仅今年4月份以来,民二庭已经远程开庭审理案件69件,远程调解案件18件,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